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江北院掀起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热潮
时间:2021-12-08  作者:庞赞祥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8日电(通讯员 庞赞祥)近日,湖北省荆州市江北地区检察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宣传委员、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局长余大伟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相关内容进行解读,为全院干警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各党小组代表围绕主题进行交流讨论。
  政治部党小组贺世美:通过学习,我将不断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增强理想信念,汲取精神营养,用全会精神指导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并认真梳理盘点,搞好总结收尾,推动工作落实;结合岗位职责做好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让整顿成效体现到具体检察工作中。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党小组乔玉芳:党百年奋斗历程堪称奇迹。学党史贵在“力行”,江北院的发展也是如此,既离不开老一辈检察人的艰辛付出,也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奋斗。司行局通过学党史、开展教育整顿不断加强工作经验和成效的总结提炼,建立了一系列务实管用的制度。下一步,司行局将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让按制度管理服务保障深入人心,让守规矩、存戒律入脑入心。
  第一检察部党小组刘贤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我们战胜各种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我将通过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在工作中把全会精神贯彻好、落实好,真正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第二检察部党小组庞赞祥: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将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并以此为指导,联系实际工作找差距、补短板,着力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开展刑罚变更执行监督工作中持续提升司法公信力。
  第三检察部党小组周琴超: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讲政治与抓业务必须有机统一,我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促进政治理论水平和办案能力同步提升;结合实际工作抓落实,规范日常办案和办事活动,用制度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不断提高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和宣传意识,通过多办精品案件,打造典型案例,提高办案质效。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邱文向全体干警职工提出3点要求:要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实现从初步学到深入学、从集中学到自己学、从理论武装到推动工作的“三个转变”。要始终坚持严的要求和尺度,继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在即将进入的“回头看”阶段,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状态,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成果落到实处。要扎实开展“分秒必争”活动,紧盯核心业务做好收官结账工作。要对照省院考核要求,查漏补缺,加大力度,提高执行力,珍惜时间,把有效工作时间用好、用足,继续保持各项业务指标走在前列。
  活动中还通报了院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开展了“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相关授课,以及组织学习了《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等文件。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