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全员参与助力创城
时间:2021-12-09  作者:杨明月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9日电(通讯员 杨明月)“阿婆,您的柴火不能放在这通道上,别人会没办法通过。我们帮您把这些柴火放在杂物间吧。”“老板,这里属于公共区域,你的东西不能放在这里。”“小伙子,骑车要带头盔,注意安全。”近日,为了进一步做好创城的对标迎检,泰宁县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全院干警参与其中。 

          泰宁县检察院干警身穿红马甲,个个干劲十足,不怕脏,不怕累,沿途认真捡拾路人丢弃的碎纸屑、塑料袋、烟头等生活垃圾,从检察干警变为志愿者,已经成为了这段时间的日常。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检察干警除了当好志愿者,还参与了创城督查工作,开展常态化工作督查。按照创城责任分工,主要对街道、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中村及“五长”责任各片区等结合实地督查创城工作。 

  先后到泰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杉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平社区、炉峰社区、北洲社区、城东社区、水西社区等地督查,督查中发现市场周边有污水横流没及时清理、有乱堆杂物、环境不整洁等问题,居民小区存在乱晒衣服、被单、乱堆放陈年垃圾、破旧车辆乱放堵塞楼道、居民用户私拉电线,餐饮经营店公共卫生意识不高等问题,背街小巷存在小广告、乱堆放杂物、楼道垃圾多等问题。我们一一进行汇总,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各相关责任部门、责任单位、相关业主要立查立改,一抓到底,确保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发现问题、反馈问题、尽力解决问题,把每个细节做实做细做到位,打造干净、整洁、有序、安全的城市环境,让创城成果真正惠民利民。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