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检察蓝”秒变志愿红 助力创城显担当
时间:2021-12-09  作者:张丽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9日电(通讯员 张丽萍)文明是城市之魂,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泰宁县检察院干警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持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城工作中。 

        院领导下沉责任片区督导、指导 

    泰宁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婷多次下沉责任片区和路段督导、指导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标对表创建文明城市测评标准,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卫生整治 养成文明生活习惯 

    检察志愿者分头行动,有的进行创城宣传,向居民详细讲解创城的相关知识,有的身体力行捡拾垃圾,有的引导非机动车按秩序停放,引导并协助商户依规有序摆放店外物品,并对小广告、乱拉电线等现象进行清理。

   “现在住宿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大家住着也舒服,创建文明城市是件好事啊!”干警们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路上行人也对检察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积极配合 有效维护交通秩序 

    穿上志愿服,手持小红旗,嘴里吹着哨子,泰宁县检察院志愿者们在责任路段对机动车逆向行驶、不戴头盔、不礼让行人、行人不走斑马线等违反道路交通规则的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     

   “一花引得百花开,百花捧出盛景来”,检察志愿者们用不怕脏不怕累的实际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县城添砖加瓦,让文明之花在泰宁绽放。文明的城市离不开文明的市民,“创城”路上,泰宁检察与你同行、共同努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