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苏泰州:高新区检察院技术协助公益诉讼清理“水城血管”
时间:2021-12-10  作者:童鹂鹂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苏12月10日电(通讯员:童鹂鹂)“泰州是一座水城,如果说长江和大运河是水城之源,那么密布城中的无名水道就是血管,虽然不起眼,但也关系着水城的健康发展。”12月9日,江苏省泰州医药高新区人民检察院的公益诉讼检察官、法警和检察技术人员来到辖区内几条无名水道,跟踪查看清理情况。

  2021年,泰州高新区检察院开展古运盐河水环境整治公益调查活动,在工作中,技术部门对通扬运河高新段进行无人机拍摄取证,发现除了古运盐河外,周边的几条无名水道也有被随意丢弃垃圾、导致堵塞发臭的现象。10月26日,公益诉讼检察官就调查发现的问题,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检察建议。11月10日至22日,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当地街道形成合力,共同开展无名水道的清理、清运工作,使得“水城血管”再次通畅。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