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州长乐:检察长携“热点”再进校园,共话教育新格局
时间:2021-12-10  作者:陈叶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10日电(通讯员 陈叶)学生遇到校园暴力,老师要怎样帮助学生?

  学生屡教不改,老师如何把握对学生惩戒尺度?

  “双减”政策下,如何让学生学有所获?

  2021年12月7日晚,福州市长乐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长乐一中法治副校长林施兆带“热门”法律、“热点”政策前往长乐第一中学,为该校170余名老师答疑解惑。

  “新修订施行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两部法律是未成年人的‘成长宝典’,也是处理未成年人事务的行动指南……”课堂上,林施兆检察长围绕校园欺凌怎么预防、不良文化怎么引导、惩戒分寸怎么把握、双减政策怎么落实等老师热切关注的问题,结合当下时事热点,解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入职查询制度、强制报告制度等相关规定,呼吁老师以法律为指引,树立良好师风师德,承担起为师责任,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育新人。长乐区检察院将持续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让“检察蓝”成为平安校园的保护色,携手学校,共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