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江北:检察长邱文出庭公诉职务犯罪案件
时间:2021-12-13  作者:廖述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13日电(通讯员 廖述龙)12月10日,荆州市江北地区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刘某某涉嫌徇私舞弊减刑罪、滥用职权罪及被告人杨某甲、杨某乙涉嫌破坏监管秩序罪一案在荆州市沙市区法院开庭审理,检察长邱文出庭支持公诉。
  江北院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刘某某身为司法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徇私舞弊为罪犯减刑,违反规定为罪犯传递违禁物品,造成恶劣社会影响,致使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被告人杨某甲在监狱服刑期间,与其叔叔杨某乙合谋,严重破坏监管秩序,干扰了民警公正廉洁执法。以上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对刘某某应当以徇私舞弊减刑罪、滥用职权罪追究刑事责任,对杨某甲、杨某乙应当以破坏监管秩序罪追究刑事责任。
  庭审中,公诉人围绕犯罪事实对三名被告人进行了讯问,当庭出示被告人犯罪证据并进行质证。法庭辩论阶段,公诉人阐述了被告人的行为定性,在指控犯罪事实的基础上,详细阐释了三名被告人犯罪行为的严重社会危害性,指出其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并结合法理情对其开展深刻的法庭教育,三名被告人均表示认罪悔罪,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2021年以来,江北院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严格落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侦查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全年共立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3件5人,在办案中强化证据意识,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工作,院领导带头办案,立案人数同比上升150%。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