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汉川:汉川市院检察长张毅军走访湖北省人大代表张琴
时间:2021-12-14  作者:陆成雄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14日电(通讯员 陆成雄)1210日,湖北省汉川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毅军专程走访省人大代表、际华三五零九纺织有限公司职工张琴通报市检察院20211-11月检察业务工作,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走访中,张毅军检察长市检察院人员构成、部门设置、“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等几个方面,向张琴代表详细介绍了检察院基本情况,通报了今年以来检察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真诚地请张琴代表给检察工作提意见建议。

  张琴代表对张毅军检察长专程通报检察工作征求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对市检察院服务汉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平等保护市场主体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张琴代表提出点建议:希望检察院加大对检察工作、检察职能的宣传力度,让身边群众有更多机会、在更多平台进一步了解检察职能;希望检察院进一步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宣传,特别是针对未成年人的法律宣传,提高他们对未知风险的防范意识,并期待检察院开展更多的法治进校园、进企业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律服务。

  张毅军检察长对张琴代表长期关心、支持检察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检察机关特别重视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专门办案团队,有专业的未检检察官和检察工作人员。五年来共办理未成年人检察案件430余件,挽救涉罪和帮扶被害未成年人100余名,组织全市170所中小学校近10万师生开展法治宣讲,实现“法治进校园”全覆盖。张荔检察官被表彰为“法治进校园”全国巡讲活动表现突出个人,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张毅军检察长还就张琴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谈了三点想法:进一步加强检察宣传和法治宣讲。改善宣传宣讲的方式、方法,多运用“融媒体”手段,更好地传播法治正能量,推动增强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能力。进一步接受社会监督。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是人大代表受人民委托行使当家作主权利的一种具体途径。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研究、真诚采纳,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推动更好地履行各项检察职责。进一步改进接受监督的方式方法。主动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赠送《检察日报》、《人民检察》等刊物,主动邀请人大代表视察检察工作,主动走访人大代表通报工作征求意见建议。

  走访中,张毅军检察长实地察看了际华三五零九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纺织产品生产情况和张琴代表生产工作的车间和办公室。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