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集思广益 创新思路 相邻院集中办案视频研讨
时间:2021-12-14  作者:杨建龙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12月14日电(通讯员:杨建龙)近日,依据《呼伦贝尔市检察机关全面推进“相邻院集中办案”工作实施方案》,针对一起案情疑难复杂、涉案金额巨大的非法采矿案件,额尔古纳市检察院与根河市检察院启动相邻院集中办案程序。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两院采取线上阅卷、线下研究、视频研讨的方式开展工作。在线上阅卷后,双方围绕额尔古纳院承办人提出单位能否成立共同犯罪、涉案金额如何认定等案件争议焦点问题,广泛收集资料,形成个人意见,并通过视频交流方式进行深入探讨,双方通过共同梳理证据、研判法律适用、交流办案经验等方式,最终形成统一意见。

  本次集中办案研讨,充分发挥了相邻院办案优势,实现了办案力量有效整合、拓宽了办案思路,达到了共同提高办案质效、提升办案能力的目的。两院将持续推进相邻院办案机制有效落实,在更多领域开展相邻院办案工作,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促进两院各项工作得到整体提升。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