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依托“一站式”询问、保护中心,全方位呵护未成年被害人成长
时间:2021-12-15  作者:张强 杨俊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2月15日电(通讯员 张强 杨俊)为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双向保护工作,依法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20211214日上午,宜秀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安庆市公安局经开分局举行了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保护中心揭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215093012

  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保护中心集询问取证、身体检查、心理疏导等功能于一体,旨在办理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中,一方面对未成年被害人一次性完成询问、生物样本提取、辨认等侦查取证活动,避免遭受侵害或涉案未成年人因多次被询问造成二次伤害;另一方面通过引入法律援助律师、心理咨询师等队伍,为未成年人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保护救助。

  该中心针对未成年被害人的身体心理特征,装饰装修风格贴近未成年人的心理需求,使未成年人能够在温暖舒适的环境下充分放松,放下防备,降低被害人紧张、抵抗的情绪。该中心还具备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加强亲子关系、缓和家庭关系等功能。

  

微信图片_20211215093006

  

  

微信图片_20211215092957

  经开分局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保护中心的建成并投入使用,是宜秀区检察院会同公安等部门一体化工作的有益探索及成果,有利于完善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综合保护工作合力,形成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在今后的工作中,检察机关将联合多方力量,构建保护、预防、救助等多方位、立体式未成年被害人的防护机制,进一步深化一站式询问工作机制。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