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孝感市院周伦副检察长一行到安陆调研指导刑事检察工作
时间:2021-12-16  作者:安剑 何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16日电(通讯员 安剑 何希)近日,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伦和第一检察部负责人、检察官缪凯玲一行轻车简从,专程到安陆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刑事检察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及第一、第二检察部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就今年以来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如何贯彻落实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作了汇报,其他与会人员围绕安陆刑事检察工作先后发言。 

  孝感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伦在认真听完汇报后,对该院刑事检察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更新司法理念,落实司法政策。要适应新时期刑事犯罪案件形势,进一步解放思想理念,增强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破除“以捕代侦”的传统观念,对犯罪情节轻微、无社会危害性的犯罪嫌疑人加大不捕不诉力度。二要适应新要求,掌握新方法。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主体责任,将“责任清单”具体化、“问题清单”责任化,使压力传导层层递进,落实到个人。同时把“走出去”和“引进来”结合起来,积极与其他基层院沟通交流,学习掌握先进方法。三要读懂考评体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迅速了解核心重要指标。把落实考评要求作为推动工作、抓好主责主业的重要抓手,作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新思想的具体路径。四要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质效。既要苦干”、又要“实干”、更要“巧干”,一方面要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推动与兄弟单位的联系与沟通,谋求提高共发展。 

  孝感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负责人、检察官缪凯玲希望:“安陆市人民检察院能够明确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工作措施,做到见真招、出实效。” 

  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表示,将认真领会周伦副检察长提出的四点要求,严格按照孝感市院工作部署,理清思路,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安陆刑事检察工作新局面。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