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喜报“老检察”王义钊荣获孝感 “孝老爱亲模范”
时间:2021-12-16  作者:安剑 陈希 何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16日电(通讯员 安剑 陈希 何希)近日,由孝感市委宣传部、孝感市卫健委联合主办的孝感市第十一届“十大孝子”和“孝老爱亲模范”评选活动结果正式揭晓,10人当选“十大孝子”,16人当选“孝老爱亲模范”。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原政治部副主任、退休“老检察”王义钊喜获“孝老爱亲模范”殊荣。

 

  时光荏苒,日月如梭,41年来,王义钊在工作中积极履职,先后7次荣立三等功,1次被评为安陆市政法系统“人民满意政法干警”,3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14次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在生活中,他孝亲敬老为子女做出榜样,演绎着点点滴滴的亲情故事。他多次召开家庭会,商讨母亲的赡养之事,先后2次组织兄弟、妯娌筹资32000元为母亲盖起4间红砖瓦房。3次到医院陪护年高体弱的母亲,尤其是在2019年3月和2021年元月,为照顾好因不慎摔伤而手术治疗的母亲,输血、端屎、倒尿样样都干。在王义钊及家人的精心照料下,88岁高龄的母亲现在生活得有滋有味。 

  百善孝为先。最好的孝顺就是陪伴,王义钊无微不至地照料母亲,尽心竭力赡养、呵护、陪伴,让老人在生活和精神中倍感温暖,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和“孝”的真谛!他用真情、爱心和无私奉献精神呼唤人间孝行,在社会上赢得良好口碑,得到父老乡亲和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