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广丰:检察长应邀到广丰区委党校授课
时间:2021-12-16  作者:周雅娜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12月16日电(通讯员:周雅娜)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讲好检察故事,传播检察声音,12月15日,上饶市广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严毅应邀到区委党校,为2021年度全区第五期党员发展对象授课。 

  严毅检察长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更好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法律监督新成效推动依法治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解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脉络和其深刻阐明的若干重大关系,并对检察机关如何加强法律监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提出四点举措。讲座中,既有理论知识讲解,又有社会热点事件分析;既有司法理念传导,又有典型案例释法,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员更加直观的了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严毅指出,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党一手创立的人民检察制度90周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重要任务,检察机关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担负着适用法律、执行法律的职责,依法监督侦查、审判、刑罚执行机关的执法司法活动,是公正司法的实践者和维护者。必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必须抓实“四大检察”“十大业务”,以更好的办案质效来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广丰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共赴新征程。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