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每周例会督落实,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战
时间:2021-12-17  作者:何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17日电(通讯员 何希)12月6日,为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打好年底收官战。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召开每周工作例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参加本次例会。 

  会上,该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检察官胡伟对各项刑事办案数据进行了通报,重点就该院刑事诉讼两项监督开展情况、提高认罪认罚适用率等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对湖北省刑事检察业务考核数据进行了详细解读。检委会专职委员钟涢雁就如何提高工作质效分享了工作经验和做法。各员额检察官对上周工作成果和本周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对刑事检察部门开展周例会制度的模式给予高度认可,并对今后的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创新工作思路。深入分析薄弱症结,坚持领导干部带头,从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入手,重点围绕更新理念、提升能力、办好检察实事、强化监督制约等方面,采取针对性措施。二要狠抓工作落实。以业务质效考核指标为指引,持续拉紧保障案件质量这根弦。坚持问题导向,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抓好贯彻落实,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全力以赴。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各办案组要清醒认识形势,改进工作作风,形成全院“一盘棋”思想,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切实增强改进刑事检察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奋力推动安陆刑事检察工作争先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