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连江:保“未”不停,“禁烟”不止
时间:2021-12-17  作者:夏正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17日电(通讯员 夏正希)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有关规定,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近日,福建省连江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烟草局等部门以“无烟花季·健康成长”为主题,共同深入连江职业中专学校开展禁止电子烟侵害未成年人主题班会课活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依托“无烟花季·健康成长”主题班会开展情景剧表演。连江职业中专学校学生自主情景剧——“禁烟”,检察官在剧中穿插电子烟危害宣讲,以艺术形式传达了电子烟的危害及造成的严重后果,引起广大师生的深思。主题情景剧表演结束后,现场进行有奖竞答环节,结合电子烟的危害特点,工作人员为同学们精心设计趣味问答,同学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禁烟宣传主题班通过“连江县教育局”微信公众号“直播平台”以及“连江在线网”全媒体端口“直播平台”方式,向全县中学各班级进行现场直播,有效扩大禁烟普法宣传面。 

  其后,各部门联合召开“禁止电子烟侵害未成年人主题宣传活动”推进会,连江县教育局介绍了该县各校开展禁止电子烟侵害未成年人活动进展情况,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烟草局等部门分别结合部门履职重点,商讨议定校园禁烟工作责任清单。 

  最后,连江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陈本钦作强调讲话,表示下一步检察院还将继续积极主动发挥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及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职能,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沟通,督促各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形成整治合力,持续净化校园周边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还未成年人一片碧海蓝天。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