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学习有声|安陆:一场交流盛宴,播种26个青春希望!
时间:2021-12-20  作者:安剑 何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20日电(通讯员 安剑 何希)近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七楼大会议室灯火通明,“致敬党的百年奋斗征程 凝聚青年检察干警力量”研讨会正式拉开序幕,全院26名青年干警及全体院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解放思想、更新理念、干在实处、强院有我”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成果,实现安陆检察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三个要点,青年干警们纷纷发言。 

  第一检察部 沈茹雪:“要深入贯彻张军检察长提出的‘公诉不止在法庭’的要求,以“求极致”的精神办理好每一起案件,追求“法、理、情”的深度融合。” 

  第二检察部 黄纯玲:“要从检察英模的精神血脉中积蓄力量,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第三检察部 王子云:“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责任意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勤勉工作,时刻不忘自己的责任,用好干警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克己奉公,求真务实。” 

  第四检察部 高欢:“办案办的是别人的人生,我们要多一份温暖如初,少一份隔岸观火,用心用情做好为人民服务。” 

  第六检察部 丁欣:“要把自觉学、主动学、交流学结合起来,做到善学、善思、善干,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在实干中实现自我价值。” 

  政治部 雷子琦:“行动是最好的表态,实干是最有力的作答。对政工部门而言,要当好关心关爱青年检察干警健康成长的“知心人”和从严管理促进青年检察队伍遵规守矩的“监护人”,为安陆检察事业蓬勃发展、薪火相传厚植人才基础。” 

  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 李嘉慕:“要发扬严谨细致的作风,以科学、认真的态度,一丝不苟的精神,把情况摸透,把工作做细。” 

  交流发言后,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对青年干警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诉求逐一解答。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勉励青年干警们砥砺深耕,笃行致远。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对青年干警们主动思考和热烈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五个“突出”的殷切期望: 

  要突出信念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青年干警只有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才能结合自身职责定位,抓好贯彻落实。 

  要突出理念更新,与时俱进勇争先。任何伟大的时代,都需要伟大的思想领航。我们必须始终秉持“求极致”的工作理念,牢记初心使命,才能写下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的辉煌篇章。 

  要突出担当作为,砥砺奋斗激活力。干事创业,关键在人。检察干警,尤其是青年干警要敢办、多办、善办“大案”“要案”,愿做、多做、会做“难事”“杂事”,在急难险重的任务之中激发内生动力,磨砺职业本领。 

  要突出素能提升,勤学苦练创一流。青年干警精力充沛、思维活跃、接受能力强,正处在长本事、长才干的大好时期。一定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结合工作需要学习,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形成“比学赶争超”的劲头。 

  要突出爱岗敬业,锤炼作风守底线在新时代、新要求下的检察干警,应当以更高的精神境界、更大的事业格局、更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工作,把工作落细落实,常怀敬畏之心,坚持自律底线,将全副身心投入工作,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 

  直至晚上9点半,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一次思维的碰撞,一场交流的盛宴,让青年干警强烈感受到思想火花的冲击。据悉,安陆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正在规划青年干警培养工程,以此激励青年干警勇挑重担,干事创业,有针对性地做好优秀青年干警发现和培养工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