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谈体会、作表态、抓落实|安陆:深学六中全会精神,检察长提了四个“强化”和“确保”!
时间:2021-12-20  作者:安剑 陈希 何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20日电(通讯员 安剑 陈希 何希)风雨兼程百年路,不忘初心再出发。近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九次(扩大)专题研学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落实措施。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主持,全体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 

  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主要内容。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玉明,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钟涢雁分别领学了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刻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要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干警的重大政治任务,学出理想信念、学出自觉履职、学出使命担当,切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 

  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了四个“强化”和四个“确保”的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确保绝对忠诚。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捍卫“两个确立”,更好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五大历史意义”的核心内涵,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心怀“国之大者”,把“从政治上看”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在司法办案的全过程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陆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二要强化理念更新,确保绝对可靠。新时代必须要以安陆检察工作为引领,保持工作始终保持在正确的航向。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认真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实,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切实解决履职办案突出问题,扎实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统筹推进“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融合创新发展,抓好全年目标任务完成和谋划明年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安陆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强化素能提升,确保绝对过硬。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提高干警的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能结合起来,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支部主题党日、“安检讲堂”、青年干警研讨会等方式进行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找准检察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通过学习典型案例,开展检察官联席会、案件研讨会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检察官及检察辅助人员的司法办案能力、司法为民能力、研究调研能力,不断提升安陆检察队伍的综合素能。 

  四要强化严管厚爱,确保绝对纯洁。要强化理论武装,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和检务督察的能动履职作用,把“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落实落细,让全院干警在思想、作风、工作方面做到纯洁可靠,勇于担当。要坚持领导带头,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标杆、示范作用,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自觉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办案职责,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转思想、转理念、转作风、提素能、树新风”开展讨论交流,结合年底工作目标冲刺谈认识、作表态、抓落实,找准学习与工作的切入点,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