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连江:公开宣告送达检察建议,守护英烈权益
时间:2021-12-20  作者:刘必耀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20日电(通讯员 刘必耀)今年年初开始,按照福建省市检察机关的具体工作部署,连江县检察院协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开展烈士纪念设施管理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对连江县所辖的烈士纪念设施、散葬烈士墓进行实地检查。

  在前期的检查中发现,连江县辖区内烈士纪念设施总体保护良好,但部分零散烈士墓存在纪念设施不齐全、烈士墓碑体破损、文字模糊不清及周边杂草丛生等问题,破坏了烈士墓庄严、肃穆的环境和氛围,致使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

  近日,针对检查发现的上述零散烈士墓管护不妥的问题,连江县检察院召集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属地镇政府召开诉前磋商会,共同磋商解决如何加强和完善连江县域英烈纪念设施保护工作,会上并公开宣告送达相关诉前检察建议。

  会上,承办检察官对调查取证过程、检察建议制发的目的及整改措施做了全面详细地介绍。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签收了检察建议书,并表示对检察机关提出的意见建议,将严格按照建议要求争取有效措施整改落实,并加强引导烈属与社会大众积极参与英烈保护。

  此次以公开宣告送达的形式发出检察建议,一方面推动了检察机关和被建议单位的互动交流,另一方面有助于增强检察建议的说理性和精准性,体现检察建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彰显检察机关尊崇英雄烈士、捍卫英雄烈士的决心。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