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连江:检察送法进校园 普法教育助成长
时间:2021-12-20  作者:冯小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20日电(通讯员 冯小娟)日前,福建省连江县检察院法治辅导员到华侨中学开展“反诈知识进校园,普法教育助成长”活动。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注重“三位一体”全方位进行反诈知识普法宣传。 

  据悉,该院校园诈骗宣传以教师培训为起点,通过学校与教师交流办案中遇到的各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办理的涉及在校学生典型案例以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帮助教师明确日常教学中反诈骗知识普及要点。其后,法治辅导员走进课堂,用文字介绍反诈知识,播放反诈小视频以及讲解真实案例等多种形式生动形象地向学生普及反诈骗知识。 

  课后,法治辅导员还向学生分发给学生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将该信带给家长,学校老师也将该信拍照上传家长群,提示家长日常生活中提醒自己的孩子注意防范诈骗。同时,要督促孩子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手机卡、虚拟电话卡、微信、支付宝等,不得出售、出租、出借给任何人使用(包括无偿使用)。 

  此次活动,连江县检察院法治辅导员牢牢抓住老师、学生,并延伸到家长,建立“三位一体”式的宣传模式,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讲透,让学生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全力推动全民反诈防诈。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