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法治进校园,防范校园暴力
时间:2021-12-21  作者:曾祥由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21日电(通讯员 曾祥由)“刘检察官您好,我们非常希望检察院能为我校学生安排一场法治讲座,想让高一、高二两个年级的学生都来听讲……”,接到公安县藕池镇南闸中学相关负责人的热情邀请,县检察院未检检察官刘靖华放下电话,当即安排。

  日前,刘靖华带领未检干警前往南闸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2个多小时,约400名学生,未检干警曾祥由先后为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们带来两场法治课。课堂以防范校园暴力为主题,从案例讨论来展开,引发学生们的自主思考,帮助学生们提高对侵害行为的应对能力,鼓励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我认为,案例中的夏某几人已经涉嫌违法,甚至是犯罪。”
  “虽然,那有两个人没有动手,但他们是一伙的,是帮凶,也应该承担责任。”
  “遇到有人欺负我,我可以打回去吗?”
  “如果我对霸凌者反击,我会不会变成施暴者?”
  ……
  交流探讨中,学生们的激情一次次点燃,思维碰撞中,法理与正义之辉在他们的心中萌芽、开花。
  宣讲结束,学生们尚有回味,纷纷留下小纸条,68份大大小小的纸条上,写着自己的感谢、感悟、困惑以及他们的期待等等。
  学生们有需要,“法治进校园”就有必要。回应他们的关切,导之以正确的价值观,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走得更加稳健、自信。接下来,“法治进校园”还将继续推进,全面深入。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