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32次党组会信息量大,这些内容要划重点!
时间:2021-12-21  作者:安剑 陈希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21日电(通讯员 安剑 陈希)凝聚奋进力量,无愧使命担当。近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召开2021年第32次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柯继承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胸怀大局,务必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主题党日、周例会、支部会、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等形式,结合检察工作实践,交流学习心得,谋思路、联实际、促工作,在深学深研中把握精髓要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和伟大经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检察各项工作的成效,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安陆市“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将“两会”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研究并提出具体整改落实措施。要加强与代表委员的联络,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同时规范联络制度建设,形成沟通联络常态化机制。通过邀请参加公益诉讼、案件回访、检察听证等形式加强日常联络,听取意见建议,让检察工作始终在阳光下运行,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增强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持续开展“强院有我大学习大讨论”活动,树立全院干警“勇争先、创一流”思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开展主题演讲、检察讲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推进青年干警素能培养工程,进一步提升干警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出一支忠诚、为民、干净、担当的安陆检察“铁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要求,围绕主责主业,强化在办案中监督、在监督中办案的理念,全面提升法律监督工作能力和办案质效,加大法律监督工作的力度和深度。同时加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和检务督察工作,继续围绕强化“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激发干警活力,完善和加强内外部监督制约机制,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积极谋划、科学布局,以更优检察履职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会议精神,凝心聚力冲刺年终目标,紧盯考核指标,全面查摆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迎难而上精准发力,自觉对照目标考核要求,坚持以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以求极致的工作理念做好年终收尾工作,确保完成各项指标任务,真正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在勇于攻坚克难中出精品,在不断争先创优中圆满收官。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