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连江:首起涉盗采海砂犯罪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宣判
时间:2021-12-21  作者:林丽铃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21日电(通讯员 林丽铃)日前,福建省连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欧某甲、欧某乙非法采矿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宣判,欧某甲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50000元,欧某乙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四个月,缓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元,此外,两人还需承担相应的民事侵权责任,即赔偿海域生态损失13.93万余元,赔偿生态修复费用139.93元,共计153.86万余元。 

  据悉,该案是连江县首起涉盗采海砂犯罪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受暴利驱使,盗采海砂犯罪逐渐猖獗,犯罪分子在海域长期集中性、无规划、无节制的“釜底抽薪”式盗采海砂活动,已严重破坏当地海洋生态环境资源。欧某甲、欧某乙于2019年8月至12月期间,盗采海砂数量就达58333.73立方米,盗采海砂总价值为1191349元,给海洋矿产资源造成了严重损失,损害了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