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连江:连江县检察院多举并施把好暂予监外执行“监督关”
时间:2021-12-22  作者:陈秀颖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22日电(通讯员 陈秀颖)为加强对暂予监外执行活动的法律监督,规范暂予监外执行监督案件的办理,今年以来,福建省连江县检察院坚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全方位多角度监督,维护司法公正,维护罪犯合法权益,确保案件办理质效。 

  据悉,该院与看守所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入所检察,建立老病残疾在押人员档案23份,加大对监管场所老弱病残罪犯的巡视检察力度,推动暂予监外执行工作规范运行。在强化事前监督基础上,该院还注重事中审查,逐案审查法院提请的暂予监外执行11件11人,依法审查罪犯病历、司法鉴定意见、社区矫正机构出具的评估意见等材料,对病犯是否符合严重疾病的范围的材料提交市院技术处进行委托性技术审查,询问同监室在押人员、看守所医务人员等了解相关情况,对暂予监外执行合法性、真实性进行审查。同时,健全事后监督,不断完善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定期病情复查制度,联合社区矫正管理局、县医院定期对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开展复查37人,避免出现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而没有被收监的情况发生,规范暂予监外执行活动,提升矫正质效。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