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县检察院 县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挂牌成立
时间:2021-12-23  作者:夏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23日电(通讯员 夏海燕)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进一步强化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效能,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12月22日,湖北省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公安县公安局共同设立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启用。公安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郭安、公安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道山共同揭牌,县检察院、县公安局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据了解,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主要负责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相关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和咨询指导等。该办公室的成立为相关制度机制在办案实践中切实有效落地落实提供了平台机制保障,健全完善了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有利于推进刑事案件办理质效进一步提升。
  挂牌仪式结束后,双方一致表示要以此次侦查监督和协作配合办公室的设立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细化办公室工作流程、规范,以制度化、规范化保障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监督制约、协作配合、信息共享等机制在执法司法实践中充分有效发挥作用,全面提高公检办案质效和执法规范化水平。
  当天,杨道山等一行还参观了县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