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连江: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自觉接受监督
时间:2021-12-23  作者:滕用岑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23日电(通讯员 滕用岑)近年来,福建省连江县检察院进一步加强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认真听取批评意见建议,紧紧依靠代表监督支持,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注重日常工作通报。该院充分发挥12309检察服务中心网络平台案件信息公开和接受监督功能模块的作用,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主动接受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为各级人大代表免费征订《检察日报》257份,并通过微信、微博、报刊等方式,不定期向代表推送检察工作动态,加强检察工作宣传,增进代表对检察工作的了解。 

  注重意见建议办理。该院坚持开门纳谏,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参加“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公开听证会、征求意见座谈会等检务活动18场126人次。同时认真收集人大代表等意见建议,并针对性制定整改措施,有力回应社会关切问题。 

  注重规范报告工作。该院不断推动联系人大代表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的同时,积极创新举措,制定《2021年联系代表委员工作方案》。坚持主动向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汇报上级检察机关重大会议主要精神,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向县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校园欺凌专项治理等工作情况,并认真落实审议意见。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