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连江:连江县检察院就推动医疗机构内部安全防范巡查制度完善制发检察建议
时间:2021-12-23  作者:黄青蓝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23日电(通讯员 黄青蓝)近日,福建省连江县检察院就办理案件中发现的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仍存在安全防范意识不强,安防设施不完备,内部巡查制度未落实等问题制发《检察建议书》并抄送上级监管部门。 

  2020年11月,连江一男子陈某某两次潜入某医疗机构住院部病房,趁患者及陪护人员熟睡之机,盗得现金人民币2430元。陈某某因该案被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刑满释放后,陈某某于2021年8月30日凌晨再次潜入该医疗机构住院部病房,盗窃患者亲属的挎包内现金2300元。 

  该医疗机构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立即组织整改,加强患者防盗防骗宣传,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利用重点区域宣传栏、电子屏幕、广播加强宣传,患者办理入院手续时进行安全教育提示。同时,完善安全防范设施,发挥技术防盗优势,加强门禁管理,人员持证持卡入院,借助技术支持,开发“黑名单”功能,并加大安全巡逻力度,加大安保人员节假日、夜班等犯罪多发节点巡逻力度、可疑人员盘查力度。此外,强化与公安机关配合,形成打击违法犯罪合力,对违法犯罪及时报案并保护好现场,提供破案线索,及时保存相应视频影像证据。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