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庆宜秀: 检校合作,心理讲座进校园
时间:2021-12-24  作者:张强  新闻来源: 【字号: | |

  c88a93e295a30ca22b0c6a378405bdb

  正义网安徽12月24日电(通讯员:张强)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学生的心理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知,帮助学校做好未成年人的心理疏导工作,20211222日上午,宜秀区检察院未检部门依托在安庆技师学院设立的“张强检察官工作室”,邀请了安庆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师、基础心理学博士、中国心理学会心理测量专业委员会,中国心理学会学校心理专业委员会委员马林博士来到技师学院,给该校学生带来了一场以“努力的意义:从心启航”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马林博士以“我是谁,要干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的课程结构,理论知识和现实故事并重,欢声笑语和启发领悟并重,引领同学们一步步深思,解答同学们在成长过程的迷茫和疑惑,阐述了年轻人在最好的年华应该如何努力、怎样努力的话题,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什么是努力的意义,引发全场师生的思考和互动。
  教育是全方位的,不仅要关注学生学习的过程和成果,还要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宜秀区检察院将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继续以“张强检察官工作室”为依托,注重与专业力量的合作,加强对本辖区未成年学生的法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为他们在青春的旅途中把握方向、护航成长。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