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广东清远:2021“清城检察杯”中学生亲子学法知识竞赛线上初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1-12-27  作者:刘莉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广东12月27日电(通讯员:刘莉敏)近日,由广东清远市清城区检察院联合清城区司法局、清城区教育局、清城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清城检察杯”中学生亲子学法知识竞赛线上初赛,经过为时两天的线上自学、模拟答题和正式答题,现已圆满结束。

  本次知识竞赛,面向清远市清城全区的7-9年级中学生及家长,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主要内容,辅以《刑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相关内容,旨在引导参赛者以家庭为单位进行亲子学习,营造家庭学法氛围,引导家长带头学法、用法,更好地守护孩子健康成长。竞赛采用先【模拟答题】后【正式答题】的模式进行,学生和家长可以利用【模拟答题】反复学习,达到更好的普法效果。

  本次竞赛吸引了全区近两万个学生家庭参加,比赛氛围浓厚、参与热情高涨,最终决出答题最快最好的100个家庭,清城区人民检察院将向获奖家庭颁发奖状和奖品(统一分配给获奖学生对应的学校,由学校统一颁发)。本次竞赛组织学生参与人数超过1000人的共有7所学校,清城区人民检察院将向前三名学校颁发“最佳组织奖”奖牌。接下来,排名前25的家庭将进入第四届“清城检察杯”亲子学法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展现各家庭的学法风采。

  近年来,清远市清城区检察院不断创新法治宣传的形式,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吸引全区中学生积极参与,在辖区内各中学营造良好的学法氛围,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的法治意识。“清城检察杯”中小学生法律知识竞赛已经开展了四年,过去三年开展的活动形式多样,包括征文比赛、现场知识竞赛、线上知识竞赛等形式,内容涵盖“禁毒、反校园欺凌、校园安全、防性侵、民法典知识”等主题,深受师生欢迎;今年的“清城检察杯”知识竞赛创新采用了亲子学法的形式,以学生家庭为单位参赛,“学生+家长,线上+线下”全新的普法形式,鼓励家长带头学法,带动孩子学法,从而推动全社会关注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提高保护未成年人的意识。接下来,清城区检察院将总结经验、继续创新普法形式,将“清城检察杯”普法品牌做得更好。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