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促进检律良性互动
时间:2021-12-28  作者:黄娇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2月28日电(通讯员:黄娇)近日,为保证《关于开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监督活动的实施方案》落到实处、落到细处,荆州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龙时俊带队前往区律师工作联络处及湖北楚都律师事务所开展座谈,围绕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的现状和难点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座谈会上,龙时俊副检察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区检察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的主要做法,诚挚邀请与会律师就该专项活动提出意见。与会律师代表鲁后新对区检察院目前设置律师绿色通道、提供律师专用停车位等做法表示认可,同时高度称赞该院案管中心线上阅卷、建立律师联络群等工作,为律师开展工作提供了很大的便捷,也增强了司法工作的时效性。

  此外,鲁后新律师针对目前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意见,“主要是约见承办检察官,有时候会存在时间错开的问题。”龙时俊副检察长表示,该院将积极探索建立律检联络机制,以刑检部门内勤作为联络员,积极做好律师与检察官双向联络,确保不让律师空跑或者白跑。

  龙时俊副检察长强调,组织此次座谈会,旨在进一步完善检律良性互动的制度机制。下一步,将进一步着眼专项监督活动,有效加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着眼推进法治建设,聚力打造法律职业共同体;着眼提升执法司法能力,加大检律之间业务互动交流。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