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保定:做好“检校共建”:竞秀市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时间:2021-12-28  作者:郭海英 刘琛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12月28日电(通讯员:郭海英 刘琛)为了深入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做好普法宣传,守护校园安全, 12月28日,竞秀区检察院举行“检校共建”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活动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竞秀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教体局党组书记秘杰鹏、竞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伟出席仪式。保定七中、新秀学校、新市场小学等竞秀区辖区内23所中小学校、乡镇总校校长及该院受聘干警参加了此次仪式。竞秀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教体局党组书记秘杰鹏和陈伟检察长共同签发了《竞秀区法治副校长工作制度(试行)》,并向受聘检察长和检察干警颁发了法治副校长聘书。该工作制度明确规定了法治副校长讲授法治课、协助学校开展帮教工作、共建校园安全制度等工作职责,并且通过此次活动,竞秀区将实现市区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覆盖”。

  活动开始前,在陈伟检察长陪同下,教体局领导和学校校长参观了该院的党史教育基地、新媒体中心、荣誉室等地。活动过程中,陈伟检察长对该院近五年的未检工作进行了总结介绍,并在发言中指出,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做大未成年人保护“保护圈”,为辖区的中小学生提供更全面的保障和司法服务,并要求被聘任为“法治副校长”的各位检察干警,勇担责任,认真履职,做好法治宣传,高标准落实“检校共建”各项工作。

  秘杰鹏局长对竞秀区检察院未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各中小学要高度重视“法治副校长”工作,严格按照法治副校长工作制度落实执行,通过法治教育,确保达到提升学法、用法、护法意识,减少或不发生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效果,并要加强和公安、检察院等司法机关的联系,了解学校周边社会治安状况,确保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和秩序。竞秀区实现市区内中小学法治副校长“全覆盖”,标志着竞秀区法治副校长工作将由传统、单一的静态法治宣传转向“因校制宜”的“自主点菜”式法治教育服务,各学校的法治副校长将根据该校校风和学生普遍情况因材施教,更好的将中小学生法治宣传教育与校园法治建设相融合,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让法治教育深入每一个中小学生的内心。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