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检察长应邀为县委党校学员上法律监督专题辅导课
时间:2021-12-28  作者:涂永裕 蔡美琼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2月28日电(通讯员 涂永裕 蔡美琼)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12月28日,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婷走进中共泰宁县委党校,为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暨第六批选派驻村干部培训班上法律监督专题辅导课。 

  刘文婷检察长从《意见》对检察机关履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的法律监督职能要求出发,以“学习贯彻中央《意见》精神,赋能法治乡村建设”为题,从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意见》出台的背景意义、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结合最高检指导性案例、社会热点事件、办理的典型案例等,深入浅出地讲解在党的领导下检察机关如何履行检察职能,引导学员们深入了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同时,希望学员们通过认真学习领会《意见》,提升法律素养,运用法治思维与法治方式管理乡村社会事务,实现乡村治理法治化。 

  刘文婷检察长表示,《意见》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在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中的具体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检察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将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结合泰宁县委中心工作,抓好各项具体工作,推动学习贯彻《意见》落地落实,进一步担当起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不断提高法律监督能力和水平。 

  授课结束时,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刘文婷检察长的授课让大家对新时代检察机关的职能和法律监督工作有了实实在在、真真切切地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深入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履职尽责,积极支持、全力配合检察机关依法开展法律监督工作,让乡村振兴与法治同行,共同为平安泰宁、法治泰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