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潜山: 入户送温暖 救助解民忧
时间:2021-12-30  作者:陈竹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2月29日电(通讯员:陈竹泉)12月29日,潜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杨昌文带领办案检察官来到五庙乡程某某家中,将5万元国家司法救助金送到程某某家人手中,在寒冷的冬日为困难家庭送去温暖。

  2019年11月16日,程某某在为罗某某装运树木过程中,被树木弹摔至混凝土路面导致颅脑严重损伤,经鉴定为一级伤残。2021年8月,市法院判决罗某某赔偿程某某各项损失共计113万余元,罗某某仅先行垫付医疗费4.3万元,还有109万余元未赔偿。罗某某夫妻患病,儿子办厂经营不善欠账30余万元,家庭困难,无可供执行财产。案发后程某某一直处于植物人状态,妻子肢体四级残疾,无法护理程某某,只能聘请护工照料,后续医疗费、护工费花费巨大,全家人的生活仅靠其儿子一人收入和低保维持,十分困难。

  潜山市检察院检察官通过排查了解到程某某的家庭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被害人儿子,宣讲国家司法救助政策以及救助申请程序。程某某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后,市检察院第一时间启动司法救助审批程序,成功为程某某申请到了5万元的救助金。

  杨昌文向程某某家人表达了检察机关的深切关怀,希望司法救助金能够帮助他们缓解家庭困难,并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中的困难。

  今年以来,潜山市检察院充分运用司法救助政策,及时向11名司法救助申请人提供帮扶救助,共发放国家司法救助金27.7万余元,极大程度上为申请人缓解了经济困难,用司法力量保障弱势群体利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温暖与关怀。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