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石首:毛传杰代理检察长到党建联系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04  作者:刘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月4日电(通讯员:刘娟)近日,石首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毛传杰来到党建联系村市高陵镇周家湖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该村“两委”干部、镇联村干部和部分党员群众聆听了宣讲。

  毛传杰紧紧围绕“三个历史决议的异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的自我革命”“走向共同富裕”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解读。

  毛传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沿的中国共产党。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对统一全党思想、意志和行动,更加坚定初心和使命,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毛传杰强调,当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历史自信,坚持党的政治建设,坚定担当责任,坚持自我革命。

  同时,毛传杰还要求,要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建设,村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不断增强村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要坚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抓好农业生产,发展集体经济,提高农村收入,让老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宣讲结束后,毛传杰与高陵镇党委书记、村“两委”干部和镇联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周家湖村集体经济发展、矛盾纠纷化解、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