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南长沙:乱赚“外快”,货车司机卖假烟被判刑
时间:2022-01-04  作者:刘洋凌子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南1月4日电(通讯员:刘洋凌子)一时利欲熏心,货运司机王某某妄图以销售假冒伪劣香烟,来开拓副业“掘金”,结果身陷囹圄,后悔莫及。近日,长沙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对王某某提起公诉,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违法所得被依法追缴,所扣押假烟也依法予以没收。 

  王某某是一名资深货运司机,由于自感收入有限,想找个副业多赚点钱,在一次闲谈中,他听说了卖假烟的“门道”,觉得是个“好机会”,便开始留意这方面的情况。某次送货过程中,王某某认识了他的上线(在逃),上线问他是否愿意一起合伙做假烟生意。王某某谈及本钱不足的难处后,上线表示可以先拿货,等到卖出去再结算。这么“划算”的买卖,王某某自然不愿错过,在没有取得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他从上线那儿以低价购买了三个不同品牌的假冒伪劣香烟,加上差价转手销售,共计卖出70条,非法获利2000余元。初尝“副业甜头”的他,便一发不可收拾起来,又从上线那儿以同样的价格购假烟1800余条,存放于面包车中。当天下午,公安机关接到相关线索后,在出租屋内抓获了王某某,并查获该批假烟。经鉴定,上述香烟均为假冒注册商标且为伪劣卷烟,两次非法经营金额共计18万余元。 

  到案后,王某某为自己的不懂法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他本以为卖假烟只是不合法,最多被罚款,没想到因为自己的无知滑落到犯罪的泥潭。承办检察官对其耐心释法说理,告知没有办理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销售假冒伪劣香烟,触犯非法经营罪,且非法经营数额达18万余元,扰乱了市场秩序。经教育,王某某认识到自身行为的错误,自愿认罪认罚。综合全案情节,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