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公安:认罪认罚案件首次试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时间:2022-01-05  作者:向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月5日电(通讯员 向蓉)“你好,我们是公安县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人员,今天在值班律师的见证下,开展认罪认罚听取意见工作,并全程进行同步录音录像。”

  “你好,我是荆辉律师事务所的胡月律师,是今天认罪认罚的值班律师,你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是否需要提供法律咨询?”

  .....

  “我愿意认罪认罚,并自愿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日,在公安县检察院办案工作区,承办检察官在值班律师见证下,现场告知犯罪嫌疑人潘某某听取意见及认罪认罚具结过程将全程同步录音录像,检察官随后围绕案件基本事实、罪名、量刑建议等方面充分听取了犯罪嫌疑人、值班律师的意见。

  技术部门对现场全程同步录音录像。

  据悉,这是公安县检察院根据《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开展量刑建议工作的指导意见》的要求,落实高检院《人民检察院办理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的规定》,首次开展试运行工作。

  下一步,公安县检察院将全面开展认罪认罚案件听取意见同步录音录像工作,切实促进办案人员规范执法,进一步提高认罪认罚案件办理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