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大余:大余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刑事案例辩论赛
时间:2022-01-06  作者:彭柏墉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1月6日电(通讯员:彭柏墉)日前,大余县人民检察院制定出台《“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提升”专项活动实施方案》,为进一步推进检察精品队伍建设,浓厚率先垂范、争创一等氛围,该院于15日举办刑事案例辩论赛。 

  该院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活动评委,此外,活动特别邀请大余县人民法院审委会委员、审判员钟俐和南方红军三年游击战争纪念馆副馆长袁蕾出席担任评委。 

  辩论赛共12位选手分为4组参赛,针对刑事案例以控、辩方身份,围绕“茶水有毒”、“真假警察”、“棉花收购”三个刑事案例辩题开展辩论对抗。比赛过程中双方辩手各抒己见、激烈交锋、唇枪舌战,运用缜密的思维逻辑,展现了扎实的法律功底及敏锐的思变能力。 

  赛后,评委及观众就每场比赛控辩双方在法律适用、论证逻辑、团体配合、临场反应、言行举止等方面作了点评,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指导。曾伟平检察长提出要求:要以赛促学,适应形势。以此次辩论赛为契机,努力提升综合素能,积极适应不断更新的司法形势。要查缺补漏,常学常新。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跳出舒适区,主动发现自身不足,保持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加强练兵,奋勇争先。发扬勇于争先的拼搏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做好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辩论赛,干警们纷纷表示将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不断提升专业化水平,积极参与各类岗位练兵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服务平安大余、法治大余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