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安徽潜山:潜山市检察院、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开展根治欠薪联合检查
时间:2022-01-12  作者:王星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月12日电(通讯员:王星)春节将至,为保障外出务工的农民工兄弟们能够足额拿到工资,安“薪”过年,1月11日,根据全市统一部署,潜山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法规科科长汪程林一行前往源潭镇,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联合检查专项行动,源潭镇党委委员桂强胜全程陪同。此次联合检查专项行动选择用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劳动密集型企业和行业为检查对象,重点排查企业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未遵守最低工资规定等违法情形。

  检查组一行认真查阅了源潭镇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考核自查工作台账,听取了该镇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各项制度落实和前期农民工工资支付摸排情况的介绍,就排查出的三起涉农民工劳资纠纷隐患逐案进行会商,并依据法律法规,结合职能和工作实际提出解决方案和处置建议。

  检查组还随机抽选三处在建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工地,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询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支付等情况。检查组在执法检查过程中明确指出,农民工工资能否及时足额兑现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检察机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及乡镇政府将统一共识、凝聚合力,持续密切关注劳资矛盾纠纷隐患问题,确保将每一处隐患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当地。检察机关也将持续跟进欠薪根治工作,积极协调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大惩治打击力度,对涉嫌刑事犯罪的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依法支持受侵害农民工向法院提起诉讼,切实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