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荆州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2-01-12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月12日电(通讯员:程惠)近日,荆州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部署安排重点工作。

  会上,学习了市委书记吴锦在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市长周志红在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内容。

  会议指出,市“两会”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荆州市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系统梳理了主要做法经验,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做好新时期检察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卜开知表示,全院干警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两会”的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检察职能,忠诚履职。

  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全方位、多角度、全覆盖抓好贯彻;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讲政治”为根本,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办实事”为抓手,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维护司法公平正义;三要强化自我革命,锻造过硬检察铁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铸忠诚”,以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肃风气”,以持续思想破冰“谋发展”,以“双优化专项治理”为契机,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四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在统筹抓好年度述职述廉、考评考核、走访慰问、疫情防控等工作的同时,认真思考和深入谋划新一年工作,拿出“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