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2022-01-13  作者:殷娇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内蒙古1月13日电(通讯员 殷娇楠)为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工作部署,创新检察监督方式,提高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效能,1月11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额尔古纳市公安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挂牌成立。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赵极超,额尔古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大鹏共同揭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是由检察院刑事检察部门与公安局法制部门依托基层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心共同牵头设立,日常工作由检察院指派检察人员与公安法制部门指定的专门人员共同负责,重点发挥组织协调、监督协作、督促落实、咨询指导职能作用。

  揭牌仪式后,检警双方就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工作内容、运行方式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就两机关恪守法治精神,强化办案指引,积极发挥协作配合办公室的优势作用,尽快适应新型检警工作关系等方面达成共识。

  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以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契机,将其打造成规范履行法律监督工作与公安执法工作相配合的前沿哨所,提升检察监督与公安执法工作法治化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