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河北平山: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2-01-14  作者:张彤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河北1月14日电(通讯员 张彤)1月12日,平山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辉主持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政法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班子、市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精神、最高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政法委、省纪检委机关、省监委《关于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人民检察院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从百年党史中砥砺初心,激发责任感、使命感,聚焦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要心怀“国之大者”,把党史学习教育创造的好经验、展现的好作风,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经济工作是党的中心工作,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要求,检察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抓检察工作和经济发展的实际行动中去。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好平山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确保开出高质量高水平。要深入开展理论学习,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思想基础;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带头弘扬整风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把问题找准找实;深刻开展对照检查,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把问题根源剖析深刻,把整改措施谋划到位。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