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江西婺源:新年伊始,这根弦始终要绷紧
时间:2022-01-14  作者:詹志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江西1月14日电(通讯员 詹志敏)安全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深化监所检察监督,切实维护节日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新年伊始,婺源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便在分管领导王朝亮的带领下到县看守所开展双节期间安全检查。

  干警实地查看了看守所监区、AB门、值班室、监控室、食堂等场所的设施和设备,查看设施是否牢固、监控是否存在死角、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并及时反馈整改。

  干警还主动约谈了要求会见驻所检察官的在押人员,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回答了他们的疑问,并耐心的进行引导,既有效畅通在押人员提供控告、申诉、举报线索的渠道,也促进了在押人员的思想稳定。

  为落实对未成年人的一体化办案工作机制,王朝亮作为办理未成年人案件的检察官还约谈了未成年在押人员,了解监管情况,掌握思想动态,并进行心理辅导。

  婺源县检察院高度重视监管场所安全监管工作,疫情期间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动态实时监督,并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多次开展现场监督,收到了较好的监督效果。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