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开展“把爱带回家”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时间:2022-01-18  作者:冯顺 杨碧莲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月18日电(通讯员:冯顺 杨碧莲)为更好的关爱服务留守儿童,为留守儿童创造一个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近日,泰宁县检察院联合县泰阳社工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以关爱留守儿童为主线,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契机,在寒假春节阖家团圆之际,开展为期10天的“益童成长、泰阳护航”冬令营活动,以促进亲子关系,提升未成年学生的集体向心力和凝聚力。来自县文昌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等学校40余名留守儿童学生代表参与了本次冬令营活动。 

  冬令营活动在泰宁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田径场举办,通过开设“阅读分享会”、“手工课堂”、“亲子互动”、“安全急救知识讲座”、“奔跑吧少年”等主题活动课堂,以寓教于乐的形式为留守儿童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场所,并帮助他们树立自尊自爱、理解父母、尊重他人的观念。 

  “好开心啊,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冬令营,很期待。”“我爸妈还在外面开店没有回来,学校放假了我就只能呆在家里,参加冬令营能够跟大家一起玩,一起学习有趣的知识。”……开营仪式上,参加活动的学生们兴致高昂的对本次活动表示期待和肯定。 

  “留守儿童困境解决及关爱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近年来,我院持续启动检察官妈妈结对留守儿童、春蕾安全员计划等活动,旨在为广大儿童特别是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这次我们联合县泰阳社工一起开办冬令营,希望能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难题,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的假期。”检察官冯顺表示希望能与泰阳社工等单位加强沟通联系,多开展相关活动,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