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交流研讨会
时间:2022-01-18  作者:马瑶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1月18日电(通讯员:马瑶雪)为全面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用心谋划好2022年各项检察工作,1月17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召开研讨会,集体学习研讨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赵极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会。

  与会人员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或部门业务发言,一致认为张军检察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工作思路清、各项举措实,内容全面又突出重点,对2022年检察工作作出了具体细致的部署,为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一定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人民为中心,走到人民中间,认真落实好全国检察长会议部署,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协调发展,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赵极超检察长强调:要办好“小案”,守住民心。综合考虑法、理、情的关系,把多元化解,释法说理做到位。用好认罪认罚从宽和检调对接等制度机制,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切实做到“从政治上看”。积极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对立面,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把以人民为中心做实。要以检察机关“我管”促进职能机关依法“都管”,推进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消除社会戾气。最高检确定今年是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各业务条线要强作风、重落实,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