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2-01-20  作者:吴艳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月20日电(通讯员:吴艳琴)1月18日,泰宁县检察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对一年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并对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党史学习教育制度作出部署。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陈邵根主持,县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严勤到会指导,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会议精神,通报了本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取得的工作成果。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文婷作党史教育学习总结报告,强调要结合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市委牢记新嘱托、增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活动及县委勇担当、促攻坚、建新功专项行动、聚焦一党委三中心建设和开展法治服务零距离自治增强'聚力活动,精心谋划,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整改落实,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后半篇文章打牢根基。 

  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三力。要在检察履职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的要求融入办案、办文、办事中。要在检察履职中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四史同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和上级院工作要求贯通起来,主动把检察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去思考。要在检察履职中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强化责任意识,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更好地服务六稳”“六保工作。 

  做到双向融合,提升履职质效。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力和组织力,深入研究制定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实现创新发展。要以总结为新的开始,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推行一党委三中心建设和开展法治服务零距离自治增强'聚力活动为载体,推动《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落地见效。 

  加强思想建设,不断净化队伍。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学懂弄通做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思维方式、思想观念、工作方法,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规矩执行,让全体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推进。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