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安陆:检察长带队深入看守所进行节前安全防范检查
时间:2022-01-21  作者:安剑 李威 刘宇航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月21日电(通讯员 安剑 李威 刘宇航)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1月20日上午,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胡海坤带队深入安陆市第一看守所进行春节前安全防范检查。 

  在安陆市第一看守所所长刘黎光陪同下,胡海坤与安陆市副市长、公安局长田文涛一同在驻看守所检察室通过视频的方式查看了在押人员的监管情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监控、预警设备及监区、监室基础设施的运行使用情况。 

  检查中,胡海坤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全力配合和督促看守所做好疫情防控。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千万不可麻痹大意。要认真落实好常态化防控要求和措施,严格值班制度,切实加强管理,确保看守所绝对安全。二要强化安全防范监督检查。做好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和重点在押人员安全保障工作,随时掌握在押人员思想动态,谨防突发事故。三要切实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驻所检察干警要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及时了解掌握监管活动情况及疫情防控情况,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四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制度。认真落实信息通报制度,驻所检察干警要加强与看守所管教干警春节期间的协调和沟通。严格执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发现的可能影响监所安全的各类隐患和漏洞,及时提出纠正意见并做好督促落实工作。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