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湖北荆州区:亮成绩、晒答卷,荆州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考核述职测评大会
时间:2022-01-25  作者:程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湖北1月25日电(通讯员 程惠)近日,根据荆州市院统一部署,荆州区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考核述职测评大会,院领导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各部门负责人逐一述职晒“答卷”。荆州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谢俊嵩带队到现场进行督查指导。

  会上,领导干部主要从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落实“一岗双责”情况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21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围绕下一年工作谈思路、定目标。

  述职完毕后,全院干警对领导干部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该院对述职大会内容进行全程录像,制作光盘上报市院。

  “2021年全院干警围绕大局、团结拼搏,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千方百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大力度加强法律监督、用心用情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卜开知对会议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大家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并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院干警要积极融入新时代、适应新形势,凝心聚力、笃行不怠,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卜开知检察长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和上级院的工作要求上。二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找准检察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着力点,坚持依法能动司法履职,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千方百计服务保障好市场主体和重点项目,助推平安荆州区、法治荆州区建设。三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和司法理念,切实发扬“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以“质量建设年”为推动,以“岗位大练兵”为抓手,狠抓主责主业、管理创新、队伍建设、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跑好接力赛、干出好精彩。四要进一步锻造过硬检察队伍,持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党史教育和“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成果,深化抓实“双优化”专项治理,落实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努力办出一批精品案件,创造一批典型经验,培养一批优秀人才。五要进一步重视检察新闻宣传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强宣传策划,对接媒体需求,深挖检察办案“金矿”“富矿”,用老百姓听得见、看得懂、记得住的形式讲述检察好故事,形成正气充盈的舆论环境。

  述职测评大会结束后,卜开知检察长继续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生动翔实地阐述了对全会精神的学习体会。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