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宣城宣州:过个安全年,两级检察院守护爆竹声中的安全
时间:2022-01-26  作者:蔡慧敏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安徽1月26日电(通讯员:蔡慧敏)春节将至,烟花爆竹销售也进入旺季, 为有效预防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25日上午,安徽省宣城市区两级人民检察院联合孙埠镇市场监管所,对孙埠镇农贸市场、商店的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实地调查摸排。

  在走访调查中,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点进行抽查,重点检查烟花爆竹经营点有无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进货是否合规、销售烟花爆竹点的布局是否符合规定、是否按照要求备存相关消防器材等。

  经检查发现,有部分商户存在超量存放、没有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等安全隐患,对于能够立即消除的隐患,要求商户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

  烟花爆竹安全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此次联合检查,是检察机关立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治理,维护社会公共利益的新年新发力,切实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