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内蒙古额尔古纳:市检察院落实“七号检察建议”合力护航寄递安全
时间:2022-01-26  作者:殷娇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内蒙古1月26日电(通讯员:殷娇楠)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加强对寄递行业的监管力度,1月21日,额尔古纳市检察院组织召开落实“七号检察建议”联席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辛放主持,邀请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及各寄递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副检察长辛放向参会人员解读“七号检察建议”的要义,就该检察建议中提出的当前寄递行业安全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对应的建议进行深入学习。

  第二检察部主任李娜对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去年办理的一起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犯罪的典型案例进行解读,并提醒各寄递企业负责人日常工作过程中要认真验视快递,避免违禁品进入快递领域。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宝江表示希望各位代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高度重视快递安检工作的同时更要注意快递消杀工作。

  行政单位代表就当前工作中对寄递行业监管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寄递行业提出建议。各寄递企业代表就深入落实“七号检察建议”,扎实做好寄递业务安全防范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均表示今后将更加严格落实实名收寄、收寄验视、快递消杀等工作,消除各种隐患。

  下一阶段,额尔古纳市检察院将与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做好跟踪落实工作,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法律监督,推进溯源治理,预防违法犯罪行为发生,共同筑牢寄递安全“防火墙”。

[编辑:于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