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学党史,我们这样做
时间:2022-01-27  作者:吴艳琴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月27日电(通讯员 吴艳琴)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泰宁县检察院认真组织学习,扎实开展活动,紧密结合职能,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方法、载体,形成了鲜活的组织生活案例,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 

  举办“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党史知识竞赛,以党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党纪党规、党史学习教育及政法系统教育整顿相关会议精神等为内容,激励和引导广大干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推动检察工作新发展。 

  举办以“讲好红色故事,弘扬忠诚担当”为主题的红色故事宣讲比赛,用好用活三明本地党史资源,讲好红色三明故事,引导干警自觉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并选拔优秀干警参加市检察院宣讲比赛。 

  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检察工作实际中,在泰宁县上清溪上码头举行“增殖放流护水为民”主题党日活动。泰宁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共组织10多名中共党员参与此次增殖放流活动,20000余尾鲢鱼、鳙鱼、鲫鱼、鲤鱼成功放流,流入上清溪。 

  与县法院、县消防救援大队、供电公司成立近邻党建联创联建合作单位,开展党建合作共建工作,在2021年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开展“重温百年党史,永葆青春本色”主题团日活动。加强共建单位青年之间的学习交流,引导广大青年同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用好红色教育资源,深入开展“沉浸式”“体验式”党史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泰宁县东方军司令部、新桥乡岭上村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到烈士陵园祭奠英烈及重温入党誓词等,让党史鲜活地走进党员干部内心。 

  组织开展“牢记嘱托 传承精神 引领发展”座谈会,邀请“光荣在党50周年”获得者为全院干警讲党史、检察史,引领检察人员弘扬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 

  开展“弘扬和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学习交流会”,鼓励党员以主讲人身份根据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自行选择主题,采取知识讲授、经验交流、问题探讨、红色故事分享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着力实现“三个转变”,即在学习方式上变被动听为主动讲,在学习内容上变单主题到多领域,在思想交流对象上变一对一为一对多。 

  开展青年干警学习“四史”研讨交流会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四史”相关内容,深入回顾国家的艰辛探索、曲折发展和历史成就,引导党员干警直面困难。党员干部结合工作畅谈体会,抒发爱国爱党的情怀和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决心。 

  开展"检察好家风牵手话传承"主题党日活动。邀请部分检察之家的小朋友通过家风朗诵、家风小知识问答、接受国防安全教育等形式让干警及家属对家风家训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 

  支部开展音乐党史党课,在回顾百年党史的每个时期,都精心挑选出具有代表性的音乐视频作品现场播放,形成知识和情感的共鸣,多维度体验感受党史学习的魅力。比如讲到红军长征时,播放的《七律长征》生动展示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谈到抗日斗争时,播放的《九一八》《松花江上》《黄河大合唱》使人热泪盈眶;介绍抗美援朝时,播放的《我的祖国》《英雄赞歌》让人荡气回肠。音乐党史党课创新形式,以音乐融情传意,让百年党史流淌进党员心里。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