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福建泰宁: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泰宁县检察院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1-27  作者:张丽萍 王海燕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福建1月27日电(通讯员 张丽萍 王海燕)为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近日,泰宁县检察院组织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风尚”志愿服务 

  为摒除陋习,倡树新风,组织志愿者前往水西片区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及相关资料发到群众手中。倡导大家破除封建迷信、攀比浪费等陈规陋习和不良风气,树立健康和谐、友爱互助的良好风尚。同时也动员身边的亲人、朋友参与到移风易俗工作中来,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推动者和践行者,使移风易俗观念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健康泰宁”志愿服务  

  组织志愿者前往中医院,开展疫苗接种点志愿服务,引导维持现场秩序,避免接种人员涌入,造成人员聚集,引导群众有序排队接种,督促群众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同时志愿者们向接种者发放《三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号召广大群众积极遵守文明行为规范,争当文明行为的先行者、引导者、践行者。 

  “生态三明”志愿服务 

  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组织志愿者前往水西片区清理卫生死角,整治“脏乱差”现象,同时还发放宣传资料,倡导以电子爆竹、悬挂灯笼等更安全、更环保的方式过节;并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法律法规,做到每家每户知晓禁燃政策,提高居民大气污染防治环保意识。为广大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春节营造良好的氛围。 

  “邻里暖心”志愿服务 

  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困难群众的生活,进一步推动形成崇尚、关爱、争当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良好风尚,走访困难群众、走访“福建好人”陈春辉同志,为其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帮助他们度过一个祥和美满的春节。 

  泰宁县检察院将以此次宣传活动为契机,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相结合,通过宣传号召全院干警积极参加“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检察干警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让更多群众自觉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泰宁持续贡献力量。 

[编辑: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