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视窗
检察视窗
吉林大安:两级院联合检察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22-01-27  作者:施盛楠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吉林1月27日电(通讯员 施盛楠) 春节将至,为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确保看守所在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与稳定,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消除各种安全隐患,2022年1月26日,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张华林副检察长、第三检察部主任宋吉华及干警、大安市人民检察院华南副检察长及第三检察部干警对大安市看守所安全防范检察。 

  为落实吉林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2022年春节和“两会”期间刑事执行场所安全防范检察工作的通知》的精神,两级院检察了疫情防控、监区安全、在押人员权益保障等各项制度的落实、重大事故应急处置等预案的制定和安全警戒设施情况,对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同时在大安市看守所召开了监管场所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在会上张华林副检察长听取了看守所监管汇报,对看守所监管工作,张华林副检察长强调: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牢固树立安全意识,确保监管场所的安全。持续固化疫情防控的“高标准、严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做好所内日常消毒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万无一失。加强思想教育工作,全面掌握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和行为表现,对重点人员进行谈话,做好节日期间羁押人员心理疏导及人性化关怀工作,防止群体性事件发生。强化检察监督,驻所检察室要继续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做好值班安排和应急处置预案,尽职尽责做好安全检查工作,保障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 

  通过此次安全防范检察工作,进一步强化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力度,消除了监管场所的一些安全隐患,确保了监管场所的安全稳定。监管场所负责人和驻所检察室检察官都表示,要相互支持协调配合,切实加强管理监督,把工作做实做细,共同保障监管场所在春节期间的安全稳定。 

  

 [编辑:李晓彤]